星天观测

id椎名

· 怎么把我原来的简介都给删了!!
· 没坑的时候百八十年才发一次图上一次lft
· 约稿走私信←但不经常看回复可能晚(

· 不授权一切转载/商用/自用/无料/做视频等等要求,此类私信一概不再回复

S级 外传 69话 过去现在未来地下城(4)


******预警******


因为外传是接着正文的内容写的,请确保您在已经看完全本/知晓结局,或者不介意剧透的情况下阅读!

既然68都翻了,那就顺便也翻一下69吧

 

 

 

****预警结束**** 

↓正文↓

  

“亏我这么相信韩宥真君……”

 

成贤齐用明显还没睡醒的朦胧声音说道。不是,别人听着还以为我背叛了宁呢。

 

"哦,好好好。我也相信成贤齐。当然相信了。如果你醒了就请起床吧。”

 

因为我有好多好奇的事情和要做的事情。虽然催他赶紧打起精神坐好,但成贤齐眨了眨眼睛,看起来像马上又要睡着了。那个模样让我想起了去年中秋节的时候,我曾经逼着困得要死的搭档去洗漱睡觉过。他意外的是个需要照顾的人呢。

 

“却抛弃了我……”

 

“抛弃什么呀,你还没睡醒吗。不要再说会害得别人用奇怪的眼神看我的话了。”

 

难道他做了我举行了50人的集体婚礼却唯独抛下他的梦吗?宋室长和黄林一脸'这什么情况'的表情。没办法,只好抛出可以让成贤齐打起精神的诱饵了。

 

“宋室长现在不记得成贤齐了。”

 

“......? ”

 

低声细语的话让金色的眼睛更清醒了。

 

宋室长,对不起。不管怎样先把这个人叫醒再说。

 

“由于成贤齐的存在被完全抹去了,宋室长也因此陷入了辞职的状态。”

 

如果岁星公长没变的话,时间碎片也不会编造出"宋泰元辞职离开"这样离谱的故事吧。即使他因为我死去的事实而动摇,也仍然会留在原来的岗位。

 

成贤齐听到令人震惊的消息后,起身坐了起来。他的两眼几乎完全恢复了光彩,望着宋室长。随后,他的脸上浮现出了悲伤的微笑。

 

“宋泰元,竟然忘记了我……”

 

完美的演技动摇了宋室长的表情。如果不知道他的本质,成贤齐有着一副过于能唤起别人感情的外貌。

 

"我和你……认识吗?”

 

“我们是曾经约定过你会照顾我最后一面的关系。”

 

……话是不错,但是那种说法感觉怪怪的。宋室长震惊得一激灵,黄林看起来即使要突破晃动的电流也想进来。如果现在这个场面出现在电视里,就是让人不由得马上调高音量(的精彩剧情了)。

 

“回归前,宋泰元还将自己最珍贵的东西作为遗产留给了我。”

 

“那个,我……”

 

尽管感觉应该阻止他,但说实话我也觉得很有趣,因此错过了叫停的时机。虽然那些话确实都是对的。

 

“我曾经为宋泰元送终。”

 

成贤齐的演技真棒啊。刚才那个凄凉的表情超完美。那张脸,那种演技,本来可以横扫好莱坞的,真可惜。虽然我比起电影,更喜欢电视剧。

 

“我,我……记不清楚了。”

 

似乎他有关成贤齐的记忆,连回归之前的事情都变得模糊了。虽然那些都不是谎话而是事实,但真是……

 

“成贤齐,请适可而止吧。宋室长,你没必要想得那么严重。”

 

“……难道他是在说谎吗?”

 

“呃,那倒也不是。”

 

宋室长脸色变得更为严肃。他们,他们俩确实很亲近。虽然不能模凌两可地说关系好,但姑且也可以说是朋友吧...?

*模凌两可原词是“애매하다”,即暧昧,也能翻成“要说他俩关系好也有点暧昧”。忍不住怀疑作者又在玩双关让宥真嗑CP(……

 

“可是现在只有我记得了。”

 

成贤齐露出仿佛马上就要消失般的苦笑。最近和老人家一起看狗血剧了吗?

 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 

“不,宋室长没必要道歉!你根本没有做错什么。成贤齐!不要再捉弄宋室长了!”

 

“我是真心的。”

 

“只排除成贤齐也是迫于无奈嘛。根本就没有办法能叫你回来。但我不还是叫醒你了吗。”

 

“然后你就会把我留在梦境地下城里后离开吧。” 成贤齐望着湿漉漉的圣诞节大厅说。

 

“好寂寞啊。”

 

“不要再抱怨了。快对宋室长说没关系。”

 

“就连好久没见的韩宥真君也对我这么无情。因为太过伤心,只有让宋泰元出演恋爱真人秀,我才能制作出能攻略的地下城。”

 

嗯,那个我也有点想看······不,不不。

 

“你怎么知道地下城的事?我还以为你在睡觉呢,居然听到了卢嘉佩尔的说明吗?话说回来为什么又是宋室长(来演)?”

 

“韩宥真君就和我一起主持吧。”

 

嗯,如果是恋爱真人秀,那应该很安全吧,听起来不错啊。真想问一下出演者都有谁。如果建立在时间碎片的基础上,那贤雅和伊芙琳也可以参加。再算上年龄达标的人,黄林、西西奥、里埃特应该也没问题吧?还希望海伦也务必来。宥贤在我旁边虽然不用说话,但看起来能做很好的看板嘉宾。

 

展开想象后,马上意识到了(成贤齐在岔开话题)。

 

“即使那样也不行。话说回来,成贤齐真的可以随便构建地下城吗?”

 

我回望了一下卢嘉佩尔和朴荷律。朴荷律耸了耸叶子,卢嘉佩尔摇了摇头。

 

“即使是地下城的轴心,也不能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制作地下城。因为(这个地下城的)本质是时间碎片。只能稍加影响,或者介入已经形成的东西而已。”

 

那恋爱真人秀就没戏了。我又庆幸又遗憾。如果可以随意制作的话,就可以说服成贤齐带他去水族馆,这样一来就可以轻松结束了。

 

“不管怎样,总之多亏你能叫醒他。类似根源能比我们更深层次地干涉(地下城),所以会更加安全。”

 

也就是说,虽然成贤齐可能会让我们做奇怪的事情,但不会伤害我们……对吧?不会因为觉得无趣就想提高难度吧?

 

下床后,成贤齐的睡衣变成了平时穿的衣服。接着,床和小岛以及地面上的积水也消失了。防御网一消失,宥贤就靠近我,紧紧地站在一起。当然,他完全不记得成贤齐,也不怎么关心他。皮斯也只是看了一眼。他俩以前明明都能认知到成贤齐是‘和我很亲近的人’,现在却变得漠不关心了呢。

 

“移动到岁星吧。”

 

成贤齐披着西莱基亚的翅膀,带上手套说说道。

 

“即使是梦,我所熟悉的地方也更容易干涉。”

 

他看着飘雪,围上了亮粉色的围巾。和给我的不同,围巾长度正好,不长也不短。说起来那家伙的毛线怎么还没用完。真的是。在库存里繁殖了还是怎么的?还是因为只是在梦里的缘故?

 

听到成贤齐熟悉的地方是岁星公会,宋室长的瞳孔再次动摇了。我赶紧跟他解释:

 

“他是原来的岁星公会长。”

 

“原来的……”

 

“是因为成贤齐被时间碎片抹去了,姜素英才取代了公会长的位置。因此成贤齐和宋室长之前关系很亲。”

 

宋室长皱起了眉头。虽然想不起来,但表情好像有点异样。

 

“那么……姜素英猎人超速和破坏建筑物(的行为)……”

 

“不,罚单确实是是素英的。成贤齐比那个更过分。呵呵,真是的,呵呵。几乎到了宋室长要专门跟着他,甚至跟到海外的程度。上次生日时他不是还摧毁了游轮嘛。”

 

宋室长沉默了。说实话,和成贤齐闯的祸相比,素英的程度简直算可爱了。

 

“那他(闯的祸)和韩宥真,桃谭饲养所所长相比怎么样?”

 

嗯?我嘛?那当然是……

 

“成贤齐(闯的祸)更厉害。”

 

而且我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呢。听到我的回答,宋室长默默地看着成贤齐的背影。

 

-车准备好啦!朴荷律推开大厅的大门说道。


好久没去岁星公会了啊。我抱着皮斯坐上了大面包车,向成贤齐招手让他坐到我旁边来。当然,坐在另一边的是宥贤。

 

“请屏蔽一下声音…喂!朴荷律,你这个样子能开车吗?”

 

有驾照吗?朴河律举起叶子说:“别担心。”

 

- 我能区分油门和刹车!就交给我吧~

 

……嗯,应该没有别的车和人吧。即使撞到哪里,除了我,也不有人会受伤。不管是宥贤和皮斯,还是成贤齐和宋室长都会保护我吧。车开了,成贤帝屏蔽了声音。然后我问了最想问的问题。

 

“彬的弟弟怎样了?成长得还好吧?种族呢?叫什么名字?有没有照片之类的?”

 

因为对成贤齐而言现在是在梦里,所以可以制作给我看吧。他静静地看着我开了口:

 

“少爷应该很担心我吧。”

 

“什么?诶,宝宝这么早就能认人了吗?也是,彬也很快就能认得我了。虽然根源可能不是通过视力,而是通过魔力感知来认出来的,但是确实成长得很快。”

 

该不会长得比彬还快吧。如果种族不一样的话,也有可能一岁就长大了。

 

“当然能认得。因为在我再次被这个世界认知之前,我都无法醒来……得通过管理员发个消息才行。”

 

成贤齐担心孩子的样子让我感到既陌生又欣慰。很重视我们彬的弟弟呢。真可靠啊。

 

“那个孩子也要喂魔石吗?还没做辅食吧?我感觉彬应该很快就能说话了。”

 

名字和种族!快说! 在我的催促中,成贤帝不疾不徐地答道:

 

“总之,是人类。”

 

哦,哦哦,哦哦哦!和彬一样!那现在还不能爬吧。应该很可爱。想把孩子们放在一起拍张照啊,如果能拍视频就更好了。

 

“连少爷非常善良可爱。”

 

“名字叫'连'啊。不错呢,和彬像兄弟一样。性别呢?既然喊他‘少爷’,看起来是男孩子。”

 

“的确是男孩。但是也有可能会变。”

 

“彬也一样。事实上,对根源来说,性别和种族都没什么意义了。”

 

甚至也不知道结和雪随着成长会变成什么样。特别是像雪、黑龙这样没有同族、寿命非常长的种族不需要繁殖,因此很多情况下都是无性的。那么根源的孩子最终也很可能是无性的吧。也有可能坠入爱河时会随之改变种族和性别。

 

“虽然他不挑食,很活泼,很健康……但长得很慢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不会是哪里有问题吧?”

 

“尽管不确定,但可能是因为他不想再长大。”

 

“等等,这么早就?”

 

虽然有很多孩子想尽快成为大人,但也有反过来的情况。但不管怎样,对婴儿来说还太早了点吧。至少也要长到上幼儿园的年龄啊。

 

“也许是无意识地……想再多享受一下无忧虑的童年时光。” 成贤齐看着我说。

 

什么呀,只要连愿意,没有什么不可以的。是啊。童年很长也没什么不好。又不是没人照顾,即使要度过百年的幼儿期,成贤齐和老人家也会欣然接受的。

 

-到了!

 

“这么快?”

 

没说几句话,不知不觉间岁星公会建筑就到了眼前。也是,既不堵车,又不用遵守交通信号灯,应该很快吧。在岁星公会周围也能看到圣诞节的装饰。以前是损毁垂落的状态,这次还完好无损。

 

“成贤齐也不在呢。”

 

既然宥贤不在,当然也不可能出现地下城成贤齐。我们走进了一个安静得只有圣诞树和各种装饰在闪闪发光的大厅。巨型的树顶上,有张开着翅膀举着星星的龙,旁边还有拉雪橇的龙,圣诞龙,龙雪人……

 

“这时期是素英当公会长吗?”

 

如果宥贤是24岁时的话,成贤齐应该已经离开韩国,去瑞士养羊了吧?总之,(岁星)充满了素英的痕迹,灰暗的气氛似乎变得明朗了很多。

 

“还是去我家吧。这里的房子应该还没被韩宥真君炸飞。”

 

“说实话,几乎都是成贤齐弄坏的吧?”

 

居然让一个软弱的F级背锅。我哪有那个能毁掉豪宅的能力啊。

 

“宋泰元也受到过几次邀请,虽然你好像不记得了。”

 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 

"宋室长不用感到抱歉。反正也不是什么好事吧。”

 

来到了成贤齐家,大家聚在能清楚地看到积雪花园的客厅里坐下了。那么,现在地下城的准备工作算是做好了吧?

 

“请解释一下如何快速安全地收集时间碎片。”

 

我对卢嘉佩尔和朴荷律说。得把宥贤和成贤齐恢复到原来的位置,赶紧回家啊。


==============

round1:

宥真:卧槽,怨妇弃妇成贤齐……好莱坞没你我不看

成:但人家想和你一起当恋爱真人秀的主持人耶^^

其实我也想看(。


round2:

“也许是无意识地……想再多享受一下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。” 成贤齐看着我说。

↑是路过的蚂蚁看到都要吐槽“他好爱.jpg”的程度


round3:

这话出来以后,推上的泡菜妹搞了个宋室长心中天平的投票,选项是5年的成贤齐 vs 1年的韩宥真。投票结果是1年韩宥真遥遥领先,宥真啊,你有什么想说的吗wwwwww

宥真:我在嗑cp,完全听不懂你说什么呢.jpg

⬆️宥真真的平等地嗑着除了他本人以外的一切cp,从本篇到外传都没变,何尝不是一种不忘初心(。


最后:

有人看的话我就再翻翻外传28&29,以成视角写连的两话。很成韩很(同人女)炸裂。但宁这些告白光对着岳父倾诉有什么用,倒是对着本人说去啊(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6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星天观测 | Powered by LOFTER